close

繼47集脩忍不住對香坦承他是鐵時空人
將第1集開始就纏繞許久的萬年秘密梗收了之後
雖然馬上舖下了山寨脩與山寨備傻傻分不清的身分疑雲
但已經很久沒有爆點了
這情形一直延續到第50集

50集非常精采
把孫家身世一次全揭露
比47集前段更加好看
而且沒有小喬後宮出來拖戲
這點讓我非常滿意
其實我不反瑜喬
但很恨硬是插進無謂的閃光橋段
尤其在線很多沒收又逼近結局的時候

一次把該爆的梗都爆光了
下集除了揭穿真假劉備之外
似乎已無看點
那之後要演什麼來吸引觀眾呢
所以編劇才安排了那個嗎
還算是滿聰明的喲
而且又適時讓劇組爆出些結局梗
果然是有原因的啊
不然我的期待度可能就因此大減囉

50集把孫家的身世梗一次爆完不留餘地
孫堅原來是葉赫那啦思仁(死人)的孿生弟弟葉赫那啦思偍(屍體)
出生時因為家族裡流傳已久的雙胞胎詛咒說
父親葉赫那啦雄霸決定派家中老臣送走屍體
再靠著悠遊奶瓶本身8000點的異能指數加持
屍體就這樣被從鐵時空流放到銀時空

在不知情前屍體身邊雖然只有老臣陪伴
但好傻好天真的他過得很快樂
後來在老臣的買婚下
和鐵時空新娘介紹所介紹來的美少女一見鍾情
婚後生下純鐵時空寶寶孫策和阿香

由於葉赫那啦家族與生俱來的魔性
很可能被鐵時空人發現
所以老臣各在孫策、阿香1歲的時候
就先彈奏洗魂曲給他們聽
以洗去他們身上的魔性
這就是阿香對洗魂曲耳熟+
可用鐵時空異能嗚拉巴哈+
可以向夏流阿公學習小兵氣凝+
所發出的大兵氣凝是紫色+
孫策的焰陽掌像鐵時空的鬼靈焰火的原因囉

一直到阿香3歲時
孫堅從那張雙胞胎照片
及叔父葉赫納啦雄封(謎之男)口中知道自己莫名奇妙就被流放的悲慘過去
心裏面極度憤恨不平
因此決心開始進行一個大計畫
並領養他口中是銀時空人的孫權
這就是阿香小時後對孫權沒印象+
3歲以前阿香沒和權住一起+
牆上只有阿香和孫策的身高線+
孫堅在孫策死後說只剩下這麼一個女兒+
禁止孫家子女戀愛的原因了

不過我還是覺得奇怪
首先
孫權超強
從鐵時空來到銀時空的人
武力都會增強
實例參見脩、孫堅、孫策
所以權也是鐵時空人的可能性好像滿大
第二
孫權會的讀肝術和鐵時空的讀心術應該是同一掛的
孫堅會讀心術也就罷了
畢竟他是鐵時空人
可是孫權不是啊
但是如果權是銀時空人
為什麼在學不會讀心術下
可以學會讀肝術呢
還是其實銀時空也有這類讀X術?
第三
權的燼烺燄在發功時也有plus
好像也是鐵時空才有的
案例可參見脩的神風斬
對於以上疑點
期待編劇給個合理說法說服我

而且關於權到底是不是銀時空人
似乎還是有翻案的可能性
因為屍體和叔父間似乎還是有關於孫權的秘密沒有爆出來
有人說這秘密是屍體殺了真正的孫堅、孫策、孫尚香
用自己、策、阿香和取而代之
再領養孫權
我覺得應該不會吧
因為這樣對權實在是太殘忍囉
我下意識盲目的相信應該不會是這樣的吧

另外有人說是雄霸決定流放屍體的時候
就派人殺了孫家全家
只剩孫權倖存
屍體知情後領養孫權
自己冒充真孫堅
我覺得這個說法是比較OK點的
阿香爸應該沒有壞到那樣
只是有一大問題
那就是在時間上講不通

還有屍體和叔父密謀的那個大計畫究竟是什麼呢
好想知道喔

不過如果孫權是銀時空人
最後就可以繼續留在大喬所屬的銀時空囉
也算是他彆扭且悲情人生裡的少許安慰
至於可否稱霸喔
如果有演的話
我想最後還是會是落在會長身上吧

在這個孫家身世梗大爆發後
終於確定脩香是有未來的
呼延覺羅脩和葉赫那啦尚香這對我所鍾愛的鐵時空小倆口可以順利在一起囉
而且雖然可能會很殘念的少了孫策
也可能少了很彆扭的孫權
但如果順利的話
阿香可以連屍體老爸一起打包回鐵時空也算是還不錯啦
親情愛情皆不誤呢
哈哈

不過
結束前還有個超大難關要過呢
加油吧脩香
虐過後將有春天^0^

繼上集的操、羽、忠後
這集的香也發現山寨脩怪怪的了
可惜都還不能完全確定
真是傻傻的呢
我早發現怪異囉
從三琿七珀戒被放在桌上的那一刻起就懷疑囉
但真正比較確定是A貨達人劉備歸來
還是在他說被會長打傷時那飄移不定的眼神
終於這集他對小心甘超熱情但對阿香頗為冷淡的態度
讓我100%肯定我猜對囉
而且51集預告裡劉備本性裡的狼子野心愈發藏不住
這時候我就特別想念山寨備啊

脩不曉得去哪囉
按50集的阿公的話來看
他應該沒有被迫回到鐵時空
那難道又是被劉備害了掉進洞裡了嗎
可是看起來又不像是突然被害的樣子
因為脩在消失前留下了三琿七珀戒
看來比較像是已經預先知道要走的狀況
我個人是覺得脩不可能因為小吵架就拿下來
畢竟脩很愛阿香
而且他也說過絕對不會拿下來的
另外劉備有脩的記憶、服裝、SIMAN
也模仿脩模仿的很像
看來不是已經偷偷準備許久
就是有人在背後幫助他吧

有人說這是灸舞盟主幕後策劃的局
讓東城衛和脩在背後協助劉備扮演好山寨脩的角色
或是脩自願與劉備經由交換條件達成某種協議
意在將失序的銀時空導向三國正軌
但我一直覺得不太可能
因為如果是這樣的話
他其實沒有瞞著阿香的必要性
畢竟阿香都知道他的身份了
他大可以明白告訴阿香
而且有香的COVER也比較好行事
除非脩是怕阿香認為他在幫外人不幫孫權
不過如果是基於這樣的考量
那脩也不會藉著摘下戒指來暗示阿香吧

我相對上比較同意幕後BOSS是孫堅和叔父的說法
他們可能和劉備勾結把脩抓了起來
加上我覺得孫堅有讀心術
案例可參見孫堅與脩的第一次會面
所以孫堅可能在抓到脩並讀取脩的心裡後
把詳情告訴了劉備
所以劉備得以比較順利的扮演好山寨脩

關於劉備的反叛江東
我覺得應該在思慮縝密的孫堅的預料之中
我會這樣認為是因為
我覺得孫堅最後的目的也許並不如表面上那樣要讓他並不愛的養子孫權稱霸天下
而是藉著他不斷給孫權灌輸的稱霸天下理想來挑起戰爭
讓大家不停的鬥爭與相互仇恨
進而壯大自己魔的勢力以反攻回鐵時空
消滅他痛恨的葉赫那啦家族以一雪前恥吧
不過這想法又和三琿七珀戒被脩事先留下有矛盾

還是說因為三琿七珀戒是江東女生一貫用來告白的信物
所以很容易取得
所以脩其實是還戴著阿香送她的三琿七珀戒
我們看到桌上被放著的那個
是孫堅另外準備好給劉備的
而原本劉備也是乖乖戴上的
但是在人後
劉備為了他鍾愛的小心甘
不屑的拔了下來隨意丟在桌上
卻不巧被前來道歉的阿香發現囉

猜了那麼多
最主要還是希望編劇能在第51集能揭曉脩莫名奇妙就失蹤的原因啊
都折騰了這麼久還不回來
不僅讓阿香感覺到孤單
而且又害阿香白白抱了劉備兩次
真是討厭啦
雖然知道都是脩演的
可心理上還是不太能接受阿香和劉備抱抱
我真奇怪

But如果是脩和沛慈的話
我全然可以接受喔
呵呵
你們這兩隻
有沒有聽見啊
如果對彼此有意的話
請放膽在一起吧
多數脩香FANS都是樂見的~

這幾天去水管補了一些脩香片段
心裡甜蜜蜜的
比如阿香吃醋、我是大嫂啊、這裡才扯平喔、3次的KISS、最高等級的還不錯+est喔等等
好喜歡他們之間的打情罵俏和相知相惜互相體諒
這應該是我理想中的愛情吧
也好喜歡脩和沛慈豐富多變又貼合劇情的臉部表情與肢體動作
感謝編劇、脩、沛慈給了我一段美好的記憶
也許以後會隨時間而淡忘這份感覺
但我的心上已經因此留下痕跡
我想這就夠了

關於不翼而飛的人
雖然51集看起來是張飛
但我還是維持我原先的看法
那人應該是關羽
但不翼而飛指的不是死亡
而是最後終於找到貂蟬
然後一同雙宿雙棲去囉
會有這想法主要是記者在新聞中寫到宏正(忠)曖昧的說有人會消失
後來又加上博焱(飛)在殺青文中對HAPPY ENDING的保證
希望我能猜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ty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